栗松溫泉,帶你去台東秘境南橫全台最美野溪溫泉懶人包,繽紛彩色岩壁影音全紀錄,含交通路況查詢

(2020年更新交通資訊)栗松溫泉被譽為全台最美溫泉,位於風災後肝腸寸斷的南橫公路上,交通不便,雖從登山口步行路途不遠單程僅約一小時,但全程陡下陡上,需攀繩、攀岩、垂降、溯溪,有些許難度,造訪的人還不算太多,趁她還算是秘境的時候快來一窺栗松溫泉的神秘面紗,還有附近的轆轆溫泉也不容錯過喔!(延伸閱讀轆轆溫泉,台東秘境全台最搖滾野溪溫泉

👆波卡超用心剪的影片帶你一分鐘逛完栗松溫泉♨️

喜歡旅記和圖文的話歡迎追蹤粉專和IG給波卡一點支持:)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基本資料

【入山口地點】

南橫公路台20的168.5k處,可google『南橫摩天福德宮』。

【路程時間】
單程約一小時。

【適宜造訪時間】

11月~4月枯水期

【波卡體能參考值】
山齡一年的菜鳥,有運動習慣。(半馬PB-02:03:59,泳渡日月潭3000m-73分鐘)

【波卡主觀難度】
★☆☆☆☆(滿分五顆星)

【注意事項】

1.雨季時不適合造訪,水位高、溪流急,最好不要冒險溯溪。
2.沿路路跡明顯,皆有繩索及架梯,能有熟悉此路的嚮導帶領是最好,但有登山經驗者自行前往我覺得還可以。
3.需攀繩建議戴手套,但現場有許多前人遺留的愛心手套可以使用。
4.入山口下切到河床這段路不會濕,但從河床溯溪至溫泉基本上就會濕了,怕濕的物品可以放在河床平台處。
5.南橫路況不佳且多落石,留意道路管制資訊。
6.我全程穿溯溪鞋,覺得溯溪鞋抓地力強很不錯,同行友人穿洞洞休閒膠鞋+襪子表示走起來感覺也不賴,因坡度很陡,去程下坡時穿布鞋的友人數度滑倒XD,看到也有人穿登山鞋走林道,到河床時再換穿溯溪鞋,但不建議穿拖鞋,因水流湍急石頭又滑,給大家參考。

❤️延伸閱讀

台東野溪溫泉秘境懶人包

轆轆溫泉,台東秘境南橫全台最搖滾野溪溫泉

嘉明湖—天使的眼淚

阿朗壹古道—我從台東走到屏東

實際健行紀錄

簡要紀錄

07:49  台20的168.5k處,摩天福德宮停車

08:09  私人土地鐵鍊告示牌

08:14  栗松溫泉(黃牌)入口

09:05  河床

09:15  抵達栗松溫泉

========午餐玩耍========

12:33  河床出發回程

13:23  回到栗松溫泉(黃牌)入口

13:52  返回摩天福德宮停車處

圖文詳細紀錄

南橫自風災過後迄今路況依然十分不佳,出發前有些文章資訊有提到交通管制有些沒有,連台東在地人九哥都一頭霧水,但因為不太確定,為避開管制時間我們七點就抵達南橫,我們抵達時間早,故路上尚無任何管制。

✨2019年11月更新資訊補充:
目前台20線南橫海端通往栗松溫泉仍施工中,但無管制
但梅山到向陽段目前不通。

✨建議出發前提前致電查詢關山工務段交通資訊:請洽關山工務段(電話 : 089-811024)或上公路總局智慧化省道即時資訊服務網(http://168.thb.gov.tw ),或利用公路總局幸福公路APP查詢。

👆07:49  抵達台20的168.5k處,摩天福德宮停車,這裡有廁所,準備出發~~

👆沿著路往前走,整條南橫幾乎都長這樣,讓人怵目驚心,風災過後都已經這麼久了,對大自然的力量不可不敬。

👆到了岔路,從右邊小徑往下走。有看到一些高級猛車或商業團的四輪傳動得利卡開下去,但一般車子不要輕易嘗試因為路況爛又陡,可能會開不回來XD,這段路其實也不長我覺得步行即可。

👆08:09  私人土地鐵鍊告示牌

沿著水泥路下坡即可抵達此處,這裡就所有人都得下車開始步行啦。

沿途看到許多這樣的花(有高手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花嗎?),開得又大又張狂,但頭卻垂的低低的,很想跟她說一聲:『妳這麼美為什麼要害羞呢?』

👆08:14  栗松溫泉(黃牌)入口

旁邊的鐵條、繩索及手套塔張開雙幣迎接你,開始準備下切啦。

你看看我就說是手套“塔”了吧,如果只有幾雙可以解讀成前人留下的愛心,但數量多成這樣讓人看得毛毛的,讓人開始懷疑這到底是愛心還是垃圾啊XD

沿途路跡非常清楚,用鐵條及繩索幫你規劃得好好的,很難偏離航道。

去程全程是超陡的下坡路段。

有些地方陡到需要繩梯。詳細路況可以參考文章開頭的影片(栗松溫泉影音記錄按這裡)。

👆09:05  抵達河床

看到一些商業團的協作在這裡搭帳、煮食。

溪的對面是一群年輕人他們前一晚就在這裡紮營了!感覺超棒!下次也想試試!

👆從河床往上游(面對溪的左邊)看,看到因礦物質氧化而呈現咖啡色綠色的岩壁那裡就是栗松溫泉啦!非常近!

雖然從河床到栗松溫泉看起來已近在眼前,但因要開始溯溪,所以這一小段路也須大約十分鐘左右,可把背包午餐等怕濕的物品留在河床,我們只用一個防水袋裝大家的貴重物品及毛巾等,準備好濕身了(顆顆)。

先來個小小攀岩。

再來要繞過這塊岩壁,因水深過腰且溪流湍急,不建議用游的。

岩壁上有繩索,從溪水中攀上岩壁看起來簡單但對肌力不足的小女子我也是滿考驗的。

繞過岩壁溫泉就在眼前了~~~完全是仙境!!!!!!

順著河床岩石咚咚咚向前。

下到野溪溫泉前有一段需要從岩石垂降到溪裡,再抓著繩索渡溪,所以基本上是所有人都逃不過濕身命運的,垂降可參考文章開頭影片(栗松溫泉影音記錄按這裡

▲做了很有趣的動圖(看起來快被急流沖走XD)波卡有寫文章教你怎麼做霸氣動圖。(延伸閱讀Plotagraph霸氣動圖怎麼做

👆09:15  終於抵達栗松溫泉啦~~

溫泉沿著岩壁汨汨向下,讓蒸騰的水氣氤氳繚繞,就像在仙境一般!用石頭圈著的野溪溫泉溫暖舒適,但在石頭圈外的溪水其實超刺骨的喔!!!

栗松溫泉繞過岩壁再向前其實有個小瀑布,但因為溪水太冷我們就沒過去了哈哈哈,這張照片是同行友人勇者九哥拍的XD

【結語】

栗松溫泉路跡明顯、難度低、有絕美繽紛彩色岩壁、超享受野溪溫泉,造訪人潮也還不算太多,是CP值超高的戶外景點,下次還會想再來,難怪友人九哥三個月內來了兩次!如果下次再造訪會想考慮前一天在河床紮營,獨享山林夜晚的靜謐聽潺潺溪水入眠,用想像的就覺得一定超棒!

喜歡旅記和圖文的話歡迎追蹤粉專和IG給波卡一點支持:)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延伸閱讀:

【百岳】北大武山三天兩夜,南疆聖山雲海雲瀑夕陽滿載

【百岳】奇萊主北三天兩夜,在黑色奇萊迎接金色的2018

【小百岳】尾寮山,南部最佳百岳練習場完整紀錄,超狂山頂牛排慶功宴🎉

【百岳】登山菜鳥帶你去爬奇萊南華(兩天一夜)

旅行日記協尋

說了這麼多廢話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