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寮山,南部最佳百岳練習場完整紀錄,超狂山頂牛排慶功宴

【尾寮山】1427m,小百岳#073,位在屏東三地門及高雄茂林交界,號稱南台灣最佳百岳練習場不是在開玩笑的,全長16K,陡上陡下攀繩抱石都沒少,大部分人會在抵達觀雲台後下裝備,去撿尾寮山三角點,撿完後回來觀雲台吃午餐,攻頂後在觀雲台山友們的午餐較勁無極限,有人拿出全酒烏骨麻油雞,我們用牛排和奶油香煎杏鮑菇跟他拼了。

👆波卡超用心剪的影片帶你一分鐘登頂尾寮山吃牛排!

基本資料

【尾寮山】1427m,小百岳#073

【健行筆記行程參考】
西側登山口→(30分鐘)→集義亭→(40分鐘)→活水源休息區→(50分鐘)觀景亭→(70分鐘)→觀雲台→(50分鐘)→三角點→(240分鐘)→西側登山口

【路程時間】
七點起登,約下午三點半回到登山口,含山頂牛排派對1.5小時,共約8小時。

【波卡體能參考值】
山齡一年的菜鳥,有運動習慣。(半馬PB-02:03:59,泳渡日月潭3000m-73分鐘)

【波卡主觀難度】
★☆☆☆☆(滿分五顆星)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實際健行記錄

簡要紀錄

0707  起登

0724  往延山公路路牌

0815  活水源休息區 休5分 往右轉上

0830  5k

0901  觀景亭

0912  6k

0919  900休歇亭 休5分

0934  7k

1005  觀雲台休五分

1056  尾寮山三角點

1120  下山

1151  回到觀雲台,觀雲台牛排午餐

1319  離開觀雲台

1348  900休歇亭 休5分

1417  捷徑

1421  捷徑結束

1427  水源休息亭

1518  回到登山口

圖文詳細紀錄

0707  起登

尾寮山是南部非常熱門的郊山路線,被譽為南部最佳百岳練習場,七點準備啟登的時候旁邊已經停了一整排車。

出發後是一段滿陡的水泥路上坡。

12月真是爬山的季節,陽光柔和、氣溫舒適,沿途風景宜人,可惜南部秋冬的霧霾讓人不勝唏噓。

0724  往延山公路路牌

0815  抵達活水源休息區

休息5分鐘,看到許多厲害的山友在這裡泡茶吃水果,好享受啊!

注意抵達活水源休息區的時候不可順著路直走,要隨著之字路繼續右轉陡上喔。

0830  5k

5K後會抵達一條捷徑的叉路,捷徑超級陡於是我們決定繼續順路而行,回程再從捷徑下山。

0901  觀景亭,小小的一個平台可以在連續陡上中喘口氣。

0912  6k

0919  900休歇亭  休5分鐘

到了這裡離攻頂就不遠啦~吃點點心繼續上路。

0934  7k

1005  抵達觀雲台1150M!

這裡有一些木頭桌椅,很多早鳥山友早就佔好位準備開趴了,我們來了稍晚,已經沒桌子了。

很可愛的溫度計!

短暫休息五分鐘放下裝備和午餐等雜物,輕盈的準備攻頂去囉~~

出發尾寮山之前一直有人告誡我尾寮山陡上不可輕忽,剛剛到觀雲台前一路都覺得還好,想說到底恐怖在哪?原來真正的重點是在觀雲台往三角點這一段!有些路段垂直到要開始攀繩囉!

路途中正好有道光從葉隙灑落,像林道間的spotlight,整個尾寮山都是我的伸展台(?)

1056  尾寮山三角點

終於攻頂啦~~可惜三角點沒有展望~~

在三角點拍照玩了很久  1120  才下山(玩了快半小時XDD)

1151  回到觀雲台,開始我們的觀雲台牛排午餐派對囉!!!

上山一路遇到許多熱情的大哥大姐,直說我們是可愛小朋友(超資深小朋友?!),把我們兒女一樣照顧,一路上跟我們聊天,說他們背了一整隻雞跟好幾罐米酒上來,要煮全酒麻油全雞(超狂!!!)邀約我們登頂之後一定要來一起吃!還遇到來自北部的大姐邀約我們夏天要去瑞芳找他,說那裡有很多很美的山要帶我們去走,感受到山友們濃濃的人情味。

山讓人們聚在一起,我想這就是爬山的迷人之處吧。

將將將~~拿出我們期待已久的牛排開煎囉!這小鍋本來是拿來煎玉子燒的,沒想到帶來山頂煎牛排如此之合適!!!煎牛排的過程超級療癒,開頭的影片有記錄喔!(按我看影片

奶油和肉汁在鍋底跳舞吱吱作響,在山上本來就吃任何東西都好吃,能夠享用到如此山珍海味彷彿如置天堂~~~小當家都要火山爆發仙女跳舞了!!!感謝夥伴們用心採買準備,還有超強大勇者暖男幫背上山!

奶油香煎杏鮑菇也是超讓人感動的山頂料理~~!!(按我看影片

在超豪華山頂牛排派對結束後就準備下山囉~背包瞬間變好輕喔XDD

1319  離開觀雲台開始下山

1348  900休歇亭 休5分

大家還記得在900休歇亭與活水源休息亭之間有個捷徑嗎?我們回程就走了捷徑。

1417  捷徑  注意布條

1421  捷徑結束

1427  水源休息亭

1518  回到登山口

下山除了行囊以外心情更是輕鬆~咚咚咚就回到山下了,超級開心又充實的一天!

【結語】

由於出發前許多勇腳山友一直幫我心理建設尾寮山有多恐怖,實際造訪之後覺得好像還好嘛~但感謝山友的提醒讓我做足了準備,順利比預計時間提前完登,並且還享用了超級豐盛豪華的午餐,雖然尾寮山頂無展望,但沿路林道及風景都非常美麗,路跡明顯、地形豐富,難怪是許多南部人登百岳前的最佳練習場,是個會讓人想一來再來的地方喔!

如果喜歡我的記錄或文字趕快追蹤我的Facebook和IG,裡面會有最新文章資訊喔~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更多行山紀錄👇

【百岳】北大武山三天兩夜,南疆聖山雲海雲瀑夕陽滿載

【百岳】奇萊主北三天兩夜,在黑色奇萊迎接金色的2018

【百岳】登山菜鳥帶你去爬奇萊南華(兩天一夜)

【健行】台東-栗松溫泉,帶你去南橫全台最美野溪溫泉懶人包,繽紛彩色岩壁秘境影音全紀錄

【健行】阿朗壹古道,絕美海岸線芒花海,海岸原始林生態紀實,我從台東走到屏東啦 !

👇阿朗壹古道兩天一夜行程可參考👇

・超好拍景觀咖啡

【屏東美食景點】好樂.杯冰HOLI ICE CUP,墾丁順遊景點,超好拍無敵海景IG打卡景觀咖啡,枋山台1線上

・慶功宴

【屏東美食】天河海產店,東港cp值超高海鮮餐廳,無敵牛奶海鮮鍋,台17線上近大鵬灣

【屏東美食】旭海 瑪邵家餐坊MASAW’s Twilight House 預約制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冠軍巧克力莊園

【屏東美食景點】東港 福灣莊園巧克力FuWan Chocolate 冠軍巧克力,你吃過泰式咖哩櫻花蝦口味的巧克力嗎?

旅行日記協尋

說了這麼多廢話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