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奈Mui Ne一日遊行程景點攻略,白沙灘+紅沙灘+美奈小漁村+仙女溪(含沙漠丟包驚魂記!)

美奈Mui Ne是一個漁村小鎮,位置在胡志明市東北約200kms的MuiNe半島上,「Mũi」在越南語中是「海角、觜」的意思,「Né」有「閃避」之意,因此「Mũi Né」意為「避風港」。本是一個純樸的小漁村,但因為有美麗的海灘、特殊的地貌及美味的海鮮,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人。(延伸閱讀越南自助行程

交通:從胡志明市有多家巴士前往美奈,車程約5~6小時視路況而定,我們搭乘21:30的夜車,大約凌晨02:30抵達美奈。(交通票這裡訂—巴士票包車接駁)

建議停留天數:一般來說一天即可。

住宿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 四人套房US$40/晚 (查房價|這裡訂房 )

❤️更多越南行程:

【越南】越南必買伴手禮推薦

【越南】南北越12天手繪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越南】亞洲最長自由落體雲霄飛車/滑車

【越南】胡志明市近郊——古芝地道

【越南】胡志明市便宜住宿推薦

【越南】下龍灣兩天一夜遊船Tour(上)

【越南】下龍灣兩天一夜Tour(下)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景點概覽

螢幕快照 2018-04-27 下午1.45.40.png

美奈主要景點包含: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顧名思義白色沙子,可以看日出、玩滑沙。

紅沙丘(Red Sand dune):砂質顏色較深,偏紅。

漁村(Fishing Village):美奈漁民作業的地方,可以買新鮮的海鮮。

 仙女溪(Fairy stream):一條溪流,有十分特殊的地貌,需要步行涉水一小段,拍照很美。

上圖是四大景點與我們住宿的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的相對位置。

離最遠的白沙丘大約45分鐘車程,而最近的仙女溪大約才15分鐘車程而已。緊湊一點大約半天可以跑完行程。

遊覽方式

• 方案一—自己租機車

白沙攤自己騎車要 45 分鐘車程,37km 左右。
行情 VND 150,000 一天,油需要自己添加。
有可能會遇到勒索警察一定要帶國際駕照。

•方案二—包吉普車(含司機)

分日出團 0430~1000,及日落團 14:00 出發,約四個小時。
價錢:一台車 約40 美金,可坐四人,也有網路上資訊有人一車三人 25 美金,一人 7 美金,看你講價的技術,除景點門票外不另外收費。

•方案三—Local Tour(波卡採用方案)

一樣分日出團 04:30~10:00,及日落團 14:00 出發,約四個小時。
價錢:VND 80,000(粉便宜!!),除景點門票外不另外收費。
搭乘mini van小巴。

出發囉

因為價錢實在太便宜,最後我們選擇了『方案三—Local Tour』,是跟我們住的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報的。因為我們夜車在凌晨抵達,也無法提前入住,無處可去的情況之下就乾脆爆肝爆到底吧XD直接報名了04:00am的日出團,回來再一次睡個夠。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2

• 第一站—白沙丘(White sand dune)看日出

我們的Tour路線是先拉到遠的景點再一路玩回來,從04:00am集合出發到最遠的白沙灘大約45分鐘車程,昨晚夜車根本沒睡好,在超擁擠的小巴上大家完全失去意識昏睡一片…..

門票一人VND 15,000 。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1

抵達白沙灘被導遊喚醒,太陽還沒出來,整個沙灘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剛起床神智還沒清醒,就順著導遊遙指的方向,跟大夥盲目的往沙丘上爬,走進沙灘後會有很多人向你兜售行程,飆沙30 分鐘VND 100,000一車 2 人,網路上有人經驗分享可能將你載到遠方然後逼你給小費不然自己走回來……白沙丘佔地不小,砂質很綿很軟,踏出的每一步都像被沙丘往內吸一樣,步伐超級沈重又緩慢,到等待日出的沙丘頂端大家早已滿頭大汗狼狽不堪。

強烈建議穿拖鞋!!!否則你的鞋裡一定全都是沙!!!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3

在大家引頸期盼之下,旭日從東方冉冉升起,粉色漸層綴上遠方的熱氣球,讓人美到暈頭轉向,正陶醉在美景中的我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悲劇就要發生啦!!!!

下一秒就因為走錯出口找不到我們的導遊跟小巴,差點被丟包在沙漠裡,穿拖鞋使盡吃奶力氣狂奔,好險最後趕在小巴開走前盜壘成功,狼狽上車後被整車老外狠瞪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4

• 第二站—紅沙丘(Red Sand dune)

很明顯看得出來紅沙丘規模比白沙丘小的很多,沙的顏色偏紅。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9

老實說白沙灘壯觀許多,紅沙灘規模小性質又類似,所以停留時間比較短,拍幾張照就可以上車了。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5

紅沙灘有許多當地人販售當地小吃。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7

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一份VND20000不到台幣20元,於是我們也買了一盒~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6

口感QQ的,類似越南版的小肉圓,裡面包蝦米,淋上魚露調味的醬汁,甜甜鹹鹹的,其實還不錯呢!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8

• 第三站—美奈漁村(Fishing Village)

那一個個像飛碟一樣的小碗是美奈漁人近海作業的小船,造型很可愛但遠方望去讓人密集恐懼症發作!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6

漁民們在岸邊處理剛捕獲的漁獲,有許多遊客上前詢價。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5

照片照起來很夢幻,但其實魚腥味很重……基本上也是拍幾張照就可以走了,停留的時間不用太長(你或許也不會想停留太久)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7

網路上資料說可以付小費給漁民請他讓你試搭魚籠,體驗搭小碗出海捕魚的感覺,感覺很酷,但這裡實在很好拍,光拍照就拍瘋了,如果時間充足滿想體驗一下~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4

• 第四站—仙女溪(Fairy stream)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09

停車場停好車後沿著路牌或尾隨遊客即可抵達仙女溪的入口處。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0

繳交門票VND5,000,之後要脫鞋開始溯溪一小段,鞋子可以脫在這裡或是自己提著。講溯溪好像有點太誇張,其實就是沿著小溪走而已,平均水深不會超過腳踝,此景點穿拖鞋也是會方便許多,附近的小販也都有賣拖鞋。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1

溪床的砂質十分柔軟乾淨,走起來觸感不錯~有輕飄飄的感覺~潺潺小溪帶著細沙流過指縫的觸感很溫柔輕盈(還是只有我個人癖好喜歡這種感覺XD)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2

步行一小段之後會開始出現一些特殊的地形,但請別太興奮,真正厲害的還在後頭呢~~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13

走大約十幾分鐘後就會來到仙女溪的重點,溪畔火紅色的特殊地貌與今日猖狂的藍天白雲形成一幅對比鮮明的美麗風景。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20

仙女溪實在超美又超好拍!可惜遊客多又受限於團體時間,不然真的很想停留久一點呢!附上一張越南情緣照,乖巧聽話生男孩(喂)

最後大約早上10點多回到Mui Ne Hills Budget Hotel,效率非常高的玩完了美奈所有精華,美奈夜間的重點就是要來去大吃海鮮燒烤啊!下回分享!

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21美奈沙漠一日遊_180427_0022

【美奈一日遊貼心小叮嚀】

1.手機相機小心進砂!!!!!!!

2.Tour費用含小巴及導遊,不含景點門票。

3.沙灘及仙女溪建議穿拖鞋,仙女溪要脫鞋子,怕弄丟建議自備塑膠袋用提的。

4.美奈漁港漁籠可以付小費試坐。

5.白沙灘很大又不好走,有很多人會向你招攬,說付多少錢把你載去哪裡就不用走路之類的,但成交前請談好,不然他可能將你載到遠方然後逼你給小費不然自己走回來……

6.白沙灘有數個出入口,每個都距離很遠且通到不同地方,沙漠易迷失方向請記得車停在哪。

7.仙女溪很好玩建議停留時間久一點。

❤️更多越南行程:

【越南】越南必買伴手禮推薦

【越南】南北越12天手繪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越南】胡志明市近郊——古芝地道

【越南】胡志明市便宜住宿推薦

【越南】下龍灣兩天一夜遊船Tour(上)

【越南】下龍灣兩天一夜Tour(下)

旅遊日記協尋

說了這麼多廢話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如果喜歡我的日記或文字趕快追蹤我的Facebook和IG,裡面會有最新文章資訊喔~~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旅行手繪日記:

記錄控教你做旅行紀錄

德國手繪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土耳其手繪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希臘手繪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美國手繪旅行日記

吳哥窟手繪旅行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越南手繪旅行日記+自製行程手冊

❤延伸閱讀:

7萬元環遊歐洲一個月13國*省錢小撇步

【菲律賓】2萬元遊宿霧薄荷島七天攻略

【荷蘭】鹿特丹Rotterdam 在地人帶路私房景點+必做的九件事

【波蘭】Wieliczka Salt Mine 維利奇卡鹽礦Miners’ Route 攻略懶人包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囉
    看你文章覺得幫助很多
    但是我想問ㄧ下
    從胡志明市到美奈
    那請問我要去哪裡買行程呢?
    如果沒住宿 ㄧ樣也可以在你那家買嗎?
    還是吉普車去哪裡租的呢?
    還有
    從美奈回胡志明市的票
    請問你在那個住宿買 時間有分很多嗎?
    謝謝你喔
    如果有空希望你能回復我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