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攻略—自駕行程規劃兩天兩夜遊記/新手懶人包

優勝美地位於美國加州(延伸閱讀美西公路旅行行程總覽,其壯觀的花崗岩峭壁瀑布清澈的溪流巨型紅杉林生物多樣性為國際所公認,1984年被選定為世界遺產。在南北戰爭正打得如火如荼的1860年代,林肯總統造訪此處時被美景深深感動,他說:
『我們的後代子孫應有權利與我們看到一樣的風景。』
於是簽署了影響美國國家公園成立的關鍵法案,才有之後美國的50幾個國家公園,是美國國家公園的濫觴(但其實美國成立的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公園喔~)(延伸閱讀美國必買

S__30449669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官網:https://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basicinfo.htm

Yosemite源自印第安語意思是灰熊,加州州旗上的灰熊就是這裡的特產,優勝美地除了奇岩美湖以外還有排名全球第五長的瀑布,動植物生態豐富,擁有眾多絕美步道,在園區健行時還巧遇野生大熊🐻‼️‼️實在太刺激啦😱灰熊影片看這裡:

喜歡旅記和圖文的話歡迎追蹤粉專和IG給波卡一點支持:)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優勝美地攻略心得

開始介紹行程之前,先條列式簡述遊覽優勝美地的小心得:

1.建議安排天數:2~3天,波卡安排2天。

2.最佳遊覽季節:春天雪融時水量最豐沛瀑布最美。夏天天氣會爆熱,尤其暑假人潮非常可怕!波卡造訪的時間為盛夏(暈)

3.住宿:若想住在園區裡通常需提前半年預約,而且價格非常驚人。但別擔心優勝美地外圍也有許多住宿及AirB&B可以選擇,波卡選擇的是離優勝美地入口車程約一小時的AirB&B,是一棟森林裡的美式豪宅超級驚豔!(波卡住這間

4.園區交通:園區範圍很大,各景點及步道間距離很遠,但並不是所有地點都能夠停車,遊覽方式通常是開車停到園區內的停車場後再轉乘園區免費的接駁巴士

5.導航設定:優勝美地園區範圍非常廣大,開車導航若只輸入Yosemite National Park只會帶你到園區的外圍。從外圍到裡面還要再加上一個小時的山路。建議導航時輸入『Yosemite Valley 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比較準喔!

6.建議服裝配備:園區內有各種絕美步道,無論你是準備來大爬特爬的登山魔人,還是追求唯美相親照的地方網美,各種人類都可以在這裡找到適合你的步道,強烈建議要穿著適合戶外活動的運動鞋,並準備充足飲水,夏天蚊蟲多波卡還被不知名蚊蟲咬到大過敏(驚)。園區中有許多美麗的小溪和湖,若有戲水打算的也可有所準備喔!

7.飲食:園區內有些餐廳和賣店,但十分分散且選擇不多又貴,我們都是前一天在超市採買,早上在AirB&B吃早餐時順便準備午餐帶出門,在優勝美地絕美景色裡野餐絕對是超幸福的體驗。

8.2018最新門票票價:$35/車,若購買國家公園年票$80則包括在內。

9.旺季造訪優勝美地務必出門要早!不然車位超級難停,且每個停車場距離超級遠,車位都是有限的,若停滿就GG了!

10.園區內及周邊手機訊號都非常差(畢竟在山區),遊客中心可收到微弱訊號,其他地方幾乎無收訊。

行程安排

用不同顏色的線條在地圖上簡單註記一下兩天行程分別造訪的景點,詳細說明再聽我娓娓道來~

優勝美地_180822_00282.jpg

Day 1.:停車在Visitor Center 遊客中心→搭乘接駁車到16號站牌走Mist Trail 迷霧步道(Vernal Fall)→返回遊客中心開車造訪Bridalveil Fall 白紗瀑布→超市採買→返回AirB&B

Day 2.:開車遊覽Glacier Point 冰河點→停車在Visitor Center遊客中心換搭接駁車到17號站牌造訪Mirror Lake 鏡子湖→返回遊客中心步行前往Yosemite Fall 優勝美地瀑布→返回AirB&B

詳細介紹

Day 1.

・第一站:停車在Visitor Center 遊客中心

園區範圍很大,各景點及步道間距離很遠,我們先把車停到遊客中心停車場後再轉乘園區免費的接駁巴士。

造訪時間是暑假旺季,抵達時已接近中午十一點,車位超級難找,所以強烈建議一定要早出門啊XD

優勝美地_180822_0003

▲在遊客中心就被美到不要不要的

優勝美地_180822_0004

▲車停妥後,遊客中心旁轉搭園區的免費接駁巴士,暑假旺季班次非常多,通常不用等超過十分鐘。

・第二站:Mist Trail 迷霧步道(Vernal Fall)

接駁車站牌:16號

健行難度:中低,到Vernal Fall瀑布來回約3小時(瀑布夏天豐水期限定)

這條Mist Trail是園區工作人員跟我們強力推薦,且是夏季豐水期限定,冬天枯水期就看不到瀑布了,搭接駁車到16號站牌下車,健行到Vernal Fall路程來回約3小時。

▲路途都是整理過的步道,健行難度大約僅止於畫面那樣,一路瀑布水氣讓人感覺清涼舒暢,故名為Mist Trail,圖中為Vernal Fall,在瀑布旁野餐令人難忘。

優勝美地_180822_0026

▲步行回程路上還巧遇野生灰熊!!!請看影片

・第三站:Bridalveil Fall 白紗瀑布

接駁車站牌:園區接駁車無法抵達需開車,從遊客中心開車至白紗瀑布停車場約15分鐘

健行難度:無需健行

白紗瀑布因貌似新娘白紗而得名,但其實他的原名為Pohono,印地安語裡是"風之靈"的意思。

▲從停車場就能看見白紗瀑布,不太需要健行,造訪時已是盛夏,水量比春季融雪時小很多,所以白紗看起來有點虛弱XD水量少到人都可以直接延溪床向上走了。

 


Day 2.

・第一站:開車至Glacier Point 冰河點(夏季限定)

接駁車站牌:園區接駁車無法抵達需開車,從園區入口開車至冰河點停車場約一小時山路

健行難度:無需健行

優勝美地裡最壯觀的景點之一,也是波卡個人最喜歡的地方,可看到優勝美地瀑布、優勝美地峽谷、和著名的Half Dome,許多人也會在這裡等夕陽。

e584aae58b9de7be8ee59cb0_180822_0038.jpg

▲壯觀的Glacier Point 冰河點全景

優勝美地_180822_0040

▲畫面正中央像鯊魚鰭造型的巨岩就是Half Dome

在冰河時期時此處曾被冰川覆蓋,強勁的冰河侵蝕硬生生將花崗岩巨岩劈開,形成了今日壯闊懸殊的高低落差。

・第二站:Mirror Lake 鏡子湖

接駁車站牌:17號

健行難度:中低,到Mirror Lake 鏡子湖來回約2小時(湖景夏天豐水期限定)

離開冰河點後把車停到遊客中心停車場,轉乘接駁車至17號站牌,健行路線比前一天的Mist Trail迷霧步道更輕鬆,若非春夏造訪是沒有湖的只有一片草原XD

優勝美地_180822_0055

▲鏡子湖倒映出四周環抱的冰河奇景,仙境無誤

美西日記_180823_0009.jpg

▲我畫的Mirror Lake跟熊仔❤️

・第三站:Yosemite Fall 優勝美地瀑布

接駁車站牌:遊客中心旁

健行難度:低,Yosemite Fall 優勝美地瀑布步道走一圈約1小時

全球第五長,同時也是北美洲最高的瀑布,分上下兩段,觀賞Yosemite Fall 優勝美地瀑布的步道從遊客中心步行即可抵達,步道走一圈約1小時,有無障礙設計,園區最經典且老少皆宜的路線。若你想挑戰登上北美最高瀑布,也是有步道可以抵達的(科科)

batch_IMG_6879

▲盛夏的水量讓瀑布看起來有點苟延殘喘XD春季造訪比較能看清楚分層的視覺震撼~

兩天行程步調還算輕鬆,所到之處皆為經典,但其實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非常大,還有很多值得造訪的地方,且信手捻來處處美景,讓人流連忘返,最後以路邊經過的美麗草原作結,下次想挑戰登上瀑布或園區露營啦❤️

喜歡旅記和圖文的話歡迎追蹤粉專和IG給波卡一點支持:)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優勝美地_180822_0053.jpg

❤️更多美國旅程:

美西公路旅行行程總覽

美國必買

7萬元環遊歐洲一個月13國*省錢小撇步(含行程花費)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自駕公路旅行導航找資料時網路是必須,波卡是使用翔翼通訊Aerobile的網卡,有多種出國上網設備,包括網卡、Wifi機等,可根據流量及天數等需求選購。

東京迪士尼海洋_180820_0001

▲附詳細操作說明,連3C白痴波卡都能輕鬆駕馭。

s__30507010.jpg

▲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周遭幾乎收不到訊號(畢竟是山區各家都一樣)此為在LA時的網路實測

S__30507011

▲畢竟美國地太大,網路覆蓋率不可能像台灣日本或歐洲這麼好,使用起來OK


旅遊日記協尋

說了這麼多廢話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喜歡旅記和圖文的話歡迎追蹤粉專和IG給波卡一點支持:)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想請問一下
    車停在Visitor Center 行李箱放車上是安全的嗎?
    還是那邊有行李櫃可以用呢?謝謝~
    很喜歡你的遊記和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