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大溪賴祖傳豆花,排隊一甲子人氣老店,古早味三色豆花點餐攻略,必點手工Q圓

大溪近郊的大溪老街、石門水庫,每逢週末皆人滿為患,是北台灣知名的旅遊景點。大溪除了豆干聞名遐邇以外,首屈一指的在地小吃非賴祖傳莫屬,僅提供外帶,每次造訪必大牌長龍,我們這次特地早在十點一開門前往避開排隊人潮,外帶到石門水庫野餐享受美景完全五星級享受!

店家資訊

• 店家名稱:大溪賴祖傳豆花

• 地址:335桃園市大溪區仁和路一段59號

• 時間:10:00–21:00

• 電話:03 390 9840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環境介紹

batch_IMG_3499

仁和路上看到人龍和車潮就知道賴祖傳到了。

batch_IMG_3500

店面小小的,僅提供外帶,請認明註冊商標XD

很貼心地提醒你點餐步驟。

batch_IMG_3501

終於排隊到點餐台啦!

batch_IMG_3502

通常大家都選擇外帶,如果要現場吃也可以但請提前告知,也的確很多人就站在路邊開始享用呢!

點餐攻略

・左邊有大小碗份量示意。小碗35元,大碗45元,家庭號135元

・配料總共有七種:Q圓、芋圓、花生、大豆、紅豆、綠豆、小薏仁,可任選配料三種

・豆花總共有三種:傳統白豆花、青仁黑豆花、布丁豆花,可任選一種,若想換成三色豆花需提前告知,且只能選兩種配料喔

batch_IMG_3503batch_IMG_3504

人潮雖多但店內整理的非常乾淨整齊,手工的芋圓Q圓是方形的造型超級可愛!是招牌必點喔!!!

上菜囉

batch_IMG_3659

外帶皆使用封膜機,會附上迷你塑膠刀方便打開,乾淨方便又衛生。

batch_IMG_3660

我們點了一大三小,看的出來大碗真的很大啊~

batch_IMG_3661

分別點了兩碗傳統豆花、一碗青仁黑豆花、一晚三色豆花。

batch_IMG_3662

豐富的配料藏在底下~

batch_IMG_E3665

豆花綿滑細緻,不愧為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青仁豆花的豆香跟傳統白豆花有些許差異,但其實不太明顯啦,閉上眼睛盲測可能會分不太出來哈哈哈,布丁豆花是古早味布丁的口感跟味道,比統一布丁的味道淡一些也比較不甜。

我想賴祖傳最讓人難忘的部分莫過於它的手工Q圓!介於脆圓與粉粿之間的口感是在其他地方完全吃不到的好滋味!芋圓雖芋香不及傳統九份芋圓,但香Q口感絕對大勝!難怪排隊人龍綿延一甲子!

batch_IMG_E3663

【波卡不負責任結語】滿分五顆星

餐點:⭐️⭐️⭐️⭐️⭐️(Q圓讓人無法忘懷)

服務:⭐️(外帶要求什麼服務XD)

CP值:⭐️⭐️⭐️⭐️(小碗份量就很足吃完超飽)

再訪意願:⭐️⭐️⭐️⭐️⭐️(造訪大溪必買)

如果喜歡我的圖片或文字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和IG,裡面會有最新文章資訊喔~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更多銅板平價美食👇

【高雄美食】心芙泡芙,新鮮草莓爆滿內餡,巷弄隱藏版小店,每日限量供應,經常變換口味可上粉專查詢

【高雄美食】華喜爌肉飯,五甲排隊老店一份只要60元,超邪惡入口即化控肉,可自選肥中瘦肉

【高雄美食】鍋兵鍋將麻辣臭豆腐,光華夜市排隊百元有找高CP值平價小火鍋,最強鴨血鳥蛋加點只要10元!

【高雄美食】快・慢拍小姐,視覺系小山園抹茶蛋餅,每日不同限量餅皮及創意內餡

【高雄美食】大郭的小廚房男飯(富民店),邪惡斷面椒麻雞海南雞飯,人氣平價南洋料理

【高雄美食】愛開玩笑的人,鳳山超平價百元有找早午餐,近文山特區,超好拍IG打卡熱點

【高雄美食】Bitch小姐,Bitch Fry-Fry 超美味打拋豬肉飯只要100元!漢神巨蛋步行3分鐘

❤️波卡帶你出去玩👇

【健行】台東-栗松溫泉,帶你去南橫全台最美野溪溫泉懶人包,繽紛彩色岩壁秘境影音全紀錄(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7萬元環遊歐洲一個月13國*省錢小撇步(含行程花費)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自製旅遊手冊、手繪日記、旅遊相冊記錄控教你做旅行紀錄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荷蘭】鹿特丹Rotterdam 在地人帶路市區私房景點一日遊+鹿特丹必做的九件事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旅行日記協尋

說了這麼多廢話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