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旅遊手冊、手繪日記、旅遊相冊—記錄控教你做旅行紀錄

或許我不是經驗最豐富的旅人,但我絕對是最認真看待每一次出行的那個。

每一次的旅程除了事前規劃、享受當下之外,我都會很努力希望在旅程當中留下些什麼,無論是留下資訊可以向後人分享,或是旅行中的回憶和感受自己珍藏,任何美好的辛苦的預期的不預期的我都不想錯過。隨著旅行經驗日漸豐厚,養成了一種不記錄會死的病。以下簡述每趟旅行事前、事中、及事後三階段的紀錄,接著再談如何製作。從此再也不怕失憶症、弄丟記憶卡或硬碟壞掉啦~~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旅行紀錄控的旅行紀錄概覽

  • 旅行前:自製旅遊手冊
  • 旅行中:手繪圖文日記

007.jpg

  • 旅行後:自製旅遊相冊

如何製作

旅行前:自製旅遊手冊

版型參考跟厚重旅遊書說再見:自製資訊小手冊 (含版型下載)

內容

1.行程總表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11.16.22

2.每日行程細節,含景點資訊、交通方式、地圖、餐廳資訊、住宿資訊…等。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11.16.35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11.17.56

3.住宿總表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11.20.34

4.交通總表

5.必嚐美食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11.20.52

6.攜帶物品

7.其他注意事項

螢幕快照 2017-10-31 下午11.21.16

旅行中:手繪圖文日記

攜帶文具:防水拉鍊袋/32K空白筆記本/12色色鉛筆/黑色原子筆/立可帶/紙膠帶

IMG_9280.JPG

日記內容

1.每日圖文手繪日記:沒什麼訣竅😂想畫什麼想寫什麼就看心情吧(廢話),我通常都會利用旅程中的閒暇時間來寫,例如搭車或睡前,最輝煌紀錄在無座位的站立公車上也照寫不誤(難怪字這麼醜😂)

037

2.每日雜記(含簡略行程、記帳、票根):以免自己健忘純粹拿來亂記的,想記甚麼就記什麼,想貼什麼就貼什麼吧,旅程結束可以拿來算帳。(字又更醜到另一個境界了)

FullSizeRender 2.jpg

其他手繪日記及自製旅遊手冊文請參考

👉德國—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希臘—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土耳其—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旅行後:自製旅遊相冊

製作工具

非常好操作的自製出版品的網站,提供版型可線上編輯,除了用電腦以外也有手機app可以使用喔,操作方式非常傻瓜連3C白癡如我都會用。編輯完結帳下單,幾天後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出版品就會寄到你的手中囉!

出版品選擇隨手翻

點點印這個網站可以製作的出版品五花八門,從月曆、手帳、明信片到相片沖印都有!我選擇的是“相片沖印“這個類別當中的”隨手翻”,是屬於一種以相片為主文字為輔的一種出版品,而且比較小本,約4″ x 6″ 照片大小而已,攜帶方便適合到處跟親友分享~~

螢幕快照 2017-11-01 上午12.10.22.png

側邊使用打標機標示,方便好收納

隨著旅遊相冊不斷累積增加,好好整理也是一門學問!我會使用簡易的標籤機在側面貼上標示貼紙,這一本是哪一年的哪次旅行全都一目了然!

img_0480.jpg

img_0307

作品範例分享:2017 CEBU / 20頁 / 188元

作品範例分享:2016 TOKYO / 20頁 / 188元

【結語】

當旅行紀錄強迫症發作,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有病嗎為什麼要搞這些快把自己累死!!!但每當旅程過後,翻閱起這些無價的回憶,那種成就感會瞬間療癒一切的!!!!!!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旅遊日記協尋

旅行紀錄先分享到這邊,目的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如果喜歡我的日記請順手幫我按個分享拜託大家一起幫我找回無價的寶物啊啊啊~~(鞠躬鞠躬再鞠躬)

延伸閱讀

👉德國—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希臘—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土耳其—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7萬元環遊歐洲一個月13國*省錢小撇步(含行程花費)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