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這是2016年的手繪旅行日記,都是旅程中使用六隻色鉛筆,利用搭車睡前等零碎時間寫的(字超醜而且錯字一堆),2017年的波希米亞+波羅的海手繪日記被我耍笨弄丟了,拜託大家協尋,跪求各位看倌一*定*要*看*到*最*後!!!!!!

旅程概覽

  • 旅行時間:2016.07.01~2016.08.14,總計45天。
  • 旅行地點:土耳其+希臘+德國(順遊奧地利薩爾斯堡)+首爾、香港轉機順遊
    • 土耳其  14天
    • 希臘  10天
    • 德國  15天
    • 首爾  5天
    • 香港  1天
  • 旅行人數:1~3人
  • 行程總花費:11萬元(106197TWD)/人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行程—土耳其部分

日期

星期 行程

7/1

HK HK B&W家

7/2

HK 機上
7/3 伊斯坦堡-恰納卡雷

夜車

7/4 恰納卡雷+特洛伊

夜車

7/5

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 Hotel Emir

7/6

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
7/7

伊斯坦堡

伊斯坦堡

7/8 伊斯坦堡+丹尼茲利 丹尼茲利

Yildirim Hotel

7/9

棉堡 夜車
7/10 卡帕多奇亞 歌樂美

Kelebek special cave hotel

7/11

卡帕多奇亞

歌樂美

7/12

卡帕多奇亞 歌樂美

7/13

卡帕多奇亞 夜車
7/14 番紅花城 番紅花城

Arifbey Konak Hotel

7/15 Amasra

夜車

7/16 伊斯坦堡-雅典

睡雅典機場

手繪旅行日記

001.jpg

Day1.  HK

匆忙從期末的一屁股爛帳出發,為了省錢從台中搭HK Express前往香港,原本行李是一個後背包+曼谷包。

 


002.jpg

Day2.  HK

因為有你們,香港從一個冰冷的城市變成我的第二個家,被養的肥肥的,好好的。BW看我的曼谷包太鳥,借了我Gregory的桃紅後背包,重獲新生。

IMG_7909

謝謝你們借我雙眼看香港看世界


003.jpg

Day3.  韓亞航空抵達伊斯坦堡

第一次吃韓式飛機餐感到新奇而且真的很美味,等待旅伴Peggy前來會合前有兩天獨自探索的時間,決定搭夜巴來回特洛伊。

 


004.jpg

Day4.  恰納卡雷

前往特洛伊要從恰納卡雷轉乘當地巴士,第一次搭土耳其客運被五星級的服務驚呆了,不僅有WIFI有零食還有俊美的車掌底迪美眉,恰納卡雷華人臉孔非常稀有,獨自走在街頭被像大明星團團包圍。

IMG_8136

特洛伊遺址真的超鳥

IMG_8167

超熱情土妹


005.jpg

Day5.  伊斯坦堡

深夜伊斯坦堡民宿遇見阿里一號,被瘋狂性暗示還好成功脫身。

IMG_8177

在藍色清真寺閉眼感受信仰的力量

img_8208.jpg

聖索非亞大教堂,教堂與清真寺共享一座殿堂

006.jpg

Day6.  伊斯坦堡

好喜歡托卡比皇宮鑲滿彩繪磁磚,土耳其浴初體驗覺得自己來到寵物美容院,晚上和我們下榻的民宿員工三兄弟的老大“妹妹”(他的土語名字就是這樣念的)一起出去玩,他帶我們去了全伊堡最棒的水煙館。

IMG_8275

看起來像彩繪磁磚聞起來像香料市集那樣讓人目眩神迷的城市

IMG_8355

我的抽水煙技術很糟,但抽水煙的重點應該一直都不是在煙本身吧


007.jpg

Day7.  伊斯坦堡

朝聖奧罕帕穆克的純真博物館,文字述說著屬於這個城市的故事,走過博斯普魯斯大橋啜飲土耳其紅茶,幻想自己是某人的芙頌。看完意圖使人昏睡的土耳其迴旋舞之後,晚上去屋頂酒吧一人點一杯酒,結果被招待了一整大桌,結帳的時膽戰心驚深怕走不出去,還好是我們多心了。

IMG_8479

博斯普魯斯大橋十分鐘跨越海峽

IMG_8419

塔樓上竟然有十字架


008.jpg

Day8.  伊斯坦堡前往棉堡

搭機前往棉堡之前還有半天的時間,去朝聖有頂大市集和甜點店,班機大延誤。

IMG_8472

仍然無法理解Baklava的魅力


009.jpg

Day9.  棉堡

棉堡公園簡直酷斃了!有像雪地一樣的石灰棚還有如酒池肉林般的古蹟游泳池。

IMG_8529

泳池底下的石柱都是正港古蹟

IMG_8514(1)

大小土男,乍看像雪地其實熱到崩潰


010.jpg

Day10.  卡帕多奇亞

認識了超可愛的飯店櫃檯土男,被免費升級超豪華洞穴屋,他剛開始說他的名字是一種動物叫我們猜,我們馬上亂猜一堆doggy,kitty,piggy…他被我們的想像力嚇到只好立刻公布答案說他叫Tuna……(也好歹說他是一種魚嘛難怪我們會亂猜)。

IMG_8593

路邊的地毯店(有山寨寨主的架勢)

IMG_8622

卡帕多奇亞就是石頭看到飽


011.jpg

Day11.  卡帕多奇亞

清晨的熱氣球之旅令人感動到難以言喻,接著參加green tour,行程結束後另一個飯店櫃檯阿里四號帶我們去玫瑰谷看夕陽。

IMG_8682

這張很像windows內建桌面,照片不如現場的百分之一震撼


012.jpg

Day12.  卡帕多奇亞

參加飯店的國王谷早餐行程,晚上跟Tuna一起去喝酒,充滿笑料的夜晚。

IMG_8852

飯店老闆阿里五號信手拈來送我的花與史上最浮誇有機早餐


013.jpg

Day13.  卡帕多奇亞

太喜歡我們這幾天下榻的Kelebek Hotel,我一定會回來的。

IMG_8845(1)

Kelebek Hotel絕美的陽台泳池與清晨的熱氣球


014.jpg

Day14.  番紅花城

鄂圖曼小屋和清真寺櫛比鱗次地座落在山丘上,好喜歡這個世界遺產小鎮!去洗土耳其浴忘記穿內褲被大媽翻了無限次白眼(明明在伊堡的大媽就叫我們不要穿的啊!)。

IMG_8977

鄂圖曼小屋很像小時候大富翁桌遊的房子!


015.jpg

Day15.  Amasra

Amasra是個很可愛的黑海度假小鎮,幾乎看不見外國觀光客都是當地人。免費獲得陽傘跟躺椅在黑海游泳、獲邀加入崖上燒烤派對、墨鏡跳海順利拾回,各種許願成功!但先別高興得太早…

IMG_8997

Amasra當地充滿特色的沙拉


016.jpg

Day16.  政變日

從Amasra搭夜車回伊斯坦堡的途中,竟然有人趁總統去度假半夜發動政變啦!!!車上不斷看到轟炸伊斯坦堡和安卡拉的畫面簡直嚇瘋。

 


017.jpg

Day17.  過境飯店一日遊+前往聖托里尼

Peggy搭的長榮因為跟土航同屬星空聯盟一下子就飛走了,我的愛琴航空讓我在機場滯留了一天害我報廢了一張機票,但至少有提供豪華過境旅館讓我吃好睡好,抵達雅典前往碼頭的公車上認識了一位超酷的瑞士空少。

IMG_9050

土國的健身房怎麼搞得像刑場⋯⋯(還是格雷的房間??)


旅遊日記協尋

土耳其手繪日記先分享到這邊,目的只想吸引大家來看文章,其實真正重點是有事相求…

我最寶貝的旅*行*日*記*不*見*啦!!!

跪求大家幫我協尋嗚嗚嗚…

  • 遺失時間:2017/09/17 晚上約八點
  • 遺失地點:高鐵左營站、高雄捷運車廂或高雄左營新光三越八月堂
  • 遺失物品:B5大小粉紅色拉鏈防水袋
  • 內容物
    • 1.素色牛皮封面歐洲旅遊日記3本
    • 2.色鉛筆、原子筆等文具
    • 3.拍立得相片約20多張
    • 4.幾張明信片

裡面雖然沒有貴重物品,但全都是旅行的無價回憶,捷運站、新光三越跟有停留的便利商店都問過了,耍笨弄丟真的超崩潰啊啊啊啊嗚嗚嗚,希望有好心人撿到還給我嗚嗚嗚

  • 其實我每天都有寫,但我只拍下了兩篇,其他的20幾篇通通屍骨無存惹嗚嗚嗚嗚,附上僅存的日記內容照片兩張:

IMG_4879IMG_5702


如果喜歡我的日記請順手幫我按個分享拜託大家一起幫我找回無價的寶物啊啊啊~~(鞠躬鞠躬再鞠躬)

自製旅遊手冊

因為不喜歡花錢買網路卡或旅遊書,加上為了預防老人痴呆所有旅行細節忘光光,養成了自製旅遊手冊的習慣,因為我是3C白痴對電腦文書處理能力完全自我放棄,版面編排很醜資訊又混亂大概只有我自己看得懂吧阿哈哈(點我看旅行紀錄控波卡教你做旅行紀錄),有需要的包友請到我的粉專(按這裡)按讚並設搶先看之後私訊我,我就會把完整PDF檔寄給你喔~~下面附上幾張小本子的部分內容給大家參考: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2.57.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692.8 KB ID: 2193434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3.33.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567.3 KB ID: 2193435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3.46.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796.2 KB ID: 2193436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4.07.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619.3 KB ID: 2193437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4.39.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580.3 KB ID: 2193438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4.49.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916.4 KB ID: 2193439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5.04.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792.3 KB ID: 2193440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螢幕快照 2017-10-19 下午7.25.18.pn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400.7 KB ID: 2193441

🔍加入波卡 Facebook 粉專
 📷追蹤波卡 Instagram  
🎬訂閱波卡 Youtube 頻道

❤️旅行手繪日記:

✨自製旅遊手冊、手繪日記、旅遊相冊—記錄控教你做旅行紀錄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德國—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土耳其—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希臘—自助土希德45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越南】不窮遊!台幣兩萬有找!自助南北越12天手繪圖文日記+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延伸閱讀:

7萬元環遊歐洲一個月13國*省錢小撇步(含行程花費)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菲律賓】玩翻宿霧薄荷島七天含機票不用兩萬元!行程規劃必遊景點交通懶人包,含自製旅遊手冊分享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荷蘭】鹿特丹Rotterdam 在地人帶路市區私房景點一日遊+鹿特丹必做的九件事  (入選背包客棧嚴選好文)

【波蘭】Wieliczka Salt Mine 維利奇卡鹽礦Miners’ Route 交通、購票超詳細攻略懶人包,含2017年最新交通時刻表及路線介紹 世界文化遺產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哈哈哈我已經把我的畢生心血傳授給你了
      希望對妳有幫助😂
      如果看不到再跟我說;)
      歡迎追蹤我的粉專IG😊
      也請幫我多多按讚分享喔~~
      ♥My Travel Blog→https://impoca.com/
      ♥Follow Me on Facebook→ https://www. facebook.com/hiimpoca/
      ♥Follow Me on Instagram→ https://www. instagram.com/susie201090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